子子子子民

流水账大师

【德国门将组】论游走球飞到球门时的速率 (2)

Summary:

终于更新了,下一次会努力更快更新(>人<;)

今次莱诺和特拉普的戏份比较多

还有几句话的1929&本德双子(CP/CB视乎读者而定!)

  

禁林

  

特拉普现在漫无目的地在禁林里走着,本就阴森的禁林在深夜的衬托下更显得恐怖,隐约听见报丧鸦的哀嚎声,人马的马蹄跑动声,彷佛更有更多奇形怪状的影子在他眼前出现再消失。

  

他本就不算太大的胆子快被吓得不翼而飞了,他闭着眼不停地在心里背诵着黑魔法防御术的咒语,只为暂时逃避眼前的现实。毕竟在刚入学时他花了不少时间去适应学校中无处不在的鬼魂,天知道差点无头的尼克突然出现在面前向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有多害怕,诺伊尔跟他说那时候他差不多对着空气放了十几个高阶攻击咒语,更包括了诺伊尔这个学长还未学到的咒语,可把周边的人给吓坏了。

  

我能有什么办法啊!作为一个在麻瓜家庭出生的,不喜欢看恐怖片更不喜欢昆虫的孩子,在看见学校里充满着鬼魂还有可能看见跟车一样大的蜘蛛我要怎么样才能冷静下来啊!特拉普一边回忆着下定决心迟早要把消灭虫子的咒语给发明出来。

  

“咔嚓” 

  

后面突然出现的声音除了把特拉普给吓了一跳之外也把他的思绪带回了现实。只见莱诺在一旁的树丛中,一手拿着施了照明咒的魔杖,一边在翻找着东西。看着他一脸不耐烦的表情和不断自言自语着的声音,特拉普才想起他们身处禁林的原因。

在听到教练那番话之后,守门员们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几人互相沉默对视了一段时间。诺伊尔才依稀反应过来并问到:”教练你现在的意思是指,要我们互相比赛,最后胜出的才能担任一门?”

教练一边点头走到了黑板面前,只见他打了一下响指,一旁的粉笔就自动浮了起来并在黑板上写着字。

  

“我跟学校内的老师,学生乃至鬼魂都进行过关于守门员选择的提问,然后我惊人的发现你们四人的票数几乎持平,而且你们都是竞技水平非常优势的运动员”

“因此以现在这个状况无论我选择哪一个人,不只你们,大家都会觉得有失公平性。所以校方和我一致决定进行这个比赛来决定一门的最后人选……”

  

“但说实话,这不就是你把选择的压力转移到我们的身上而已罢了?而且离校际比赛的时间不远了,我可不想把练习的时间浪费在这种无聊的考验上。”

还未等教练说完,特尔施特根边插嘴道出他的想法,无情且冷静的分析,充满着他风格的语气。而他旁边的莱诺罕见的挑着眉点了下头,作为表达认同特尔施特根的这番言论。

  

教练脸上露出了“果不其然你们会这样认为的表情”然后指向了已经布满文字的黑板,四人见状齐刷刷的留意着黑板的方向。

“比赛的环节全都由你们院的队友所制定,毕竟比起我你们的队友可是更清楚你们实力的人选。而且你们在不同考验中想必能学习到更多不同的实战经验,能锻炼更能对你们争取一门有所帮助,这不是双赢的局面吗?”

  

听着教练这番胡说但又带点道理的分析,四人有些微被打动到的迹象,各自严肃的神情有着一丝松动。教练趁机乘势追击着道: “而且顺利选出一门后,学生们便不会对你们的八卦那么有兴趣了,你们也不再用去澄清那些谣言了,你们最近不都正被这本书困扰着吗?” 他把《霍格沃兹德门八卦大全》从背后拿出来展示。

  

可能是前面提出的方案吸引性比较大,使四人都忽视了为什么教练都会有着这本书的问题。教练发誓他说完这些话之后面前那四个小子双眼简直都放光了,和在球门前把球断下来时的表情一模一样,断掉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沐浴在对手球迷的辱骂声里,看着对手那不甘心的神情,那充满着征服和侵略感的眼神。果不其然他的话音刚落守门员们便答应了这个提案。


然后把时间线调回当下,特拉普怎么也不会想到第一个考验竟然是要他们在禁林里的蜘蛛巢穴里把一颗卵带出来!“我不喜欢昆虫这件事情不是众所周知的吗?” 特拉普心想着,即使他当时激烈反对,却依然被教练以蜘蛛不是昆虫这个无理的理由被拒绝了。

  

“我不明白这考验跟守门技术有什么关系!但凡是让我和好几个人马进行知识竞赛,还有在禁林里靠着环境听声辨位再找出出口我都可以做到。但是蜘蛛!这是我在永远不会想面对的事物清单里排行第一的物种!”特拉普一边在心里想着再无情的诅咒着安排这场考验的不知名同学。

  

幸好这次考验为了兼顾学生的安全进行了抽签分组,但和莱诺一组也让拉文克劳的心情非常复杂。莱诺可以说是他最不了解的一名守门员,明明在他人口中听说莱诺在校园生活上担任着一个非常友好的角色,对不同的同学都带有独属于赫夫帕夫的阳光和亲切,还能很快便和任何一种神奇动物亲近起来(有点刻板印象但这是事实!)


但在校队里面,尤其是和守门员待在一起时,他又会变得无比严肃,彷佛带着刺。和特尔施特根在训练时吵起来并差点演化成魔法械斗的剧情他都不知道见证了多少次了。再加上他们不同学院,交流的机会也不多,所以这次在禁林里的时间几乎成为了他们两人第一次的独处。

  

显然他们两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对方相处,因此在刚进禁林定下了要找到能减缓蜘蛛攻击速度的植物这个计划之后,他们便没再有过任何交流了。

  

而莱诺在又一个树丛里毫无收获后便开始有一点烦躁,以至于把愤怒撒在无辜的树枝身上。他非常迫切的想要完成任务,毕竟他很需要在校际比赛中当上一门的来证明自己,而不是止步于当一个学院守门员。他不自觉的折起了手上的脚枝,也想起跟同队队友拉斯的一段谈话。

  

当时他们在南瓜田里,准备着喂给鹰马的饲料。

“有时候我真觉得你的野心让你不太像一个传统的赫奇帕奇,你有试过被其他人这样说过吗?”

拉斯一边把饲料洒在地上一边说着,他把这句话以一种聊家常的语气说出来,使莱诺用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并回答道:”书上都有说过,人的性格是多面的,我们学生也不应该被学院的刻板印象所限制” 他摸了摸眼前鹰马幼崽的头,听说这有安抚情绪的作用。

  

“更何况,我认为对人包容和拥有野心并不是一件互相冲突的事情。” 

拉斯刚想回答,却被骑着鹰马飞来的斯文吓了一跳,饲料给洒了一地,话题也因此终止了。莱诺看着在前方打闹的双子,摸着怀里鹰马的手带点迟疑,他对自己抱有疑问,但不知道该如何解答。

  

想起这件事让赫奇帕奇本来已经够烦躁的心情更加不稳定了。在又一个树丛被破坏后,莱诺的情绪显然由不耐烦上升到忍无可忍的地步,当他打算再找一个树丛来泄愤的时候。他却看见自己“亲爱的队友”,那位拉文克劳还楞在原地,专注地把自己精致的面孔揉成一团,以及一直在默念咒语,不知道的人还可能以为他在复习。简直把所属学院的刻板印象发挥到极致。

  

虽然眼前的场景称的上是罕见甚至是滑稽,但是莱诺显然易见的笑不出来,反而对特拉普几乎没发挥过任何作用,而自己则在这半个小时一直对着树丛做着无用功感到非常不满。说实话他刚刚甚至都想着能不能运用一下凯哈弗茨一直以来坚持不断跟他扯淡的《神奇动物沟通学》去询问一下因被他打扰而从窝里探出头来的护树罗锅。

  

可惜莱诺一个字都没有记下来,因为当时布兰特和凯一唱一和的说得非常入迷和默契,沉醉到他们俩几乎在图书馆里开始模仿嗅嗅和猫头鹰的叫声,但是最后这场模仿秀被哈佛茨用来传信的飞天小驴把三人的作业给担走了而告终。

  

因此莱诺决定使用一些“稍微极端”的措施。

  

当特拉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突然发觉自己双脚离地呈现一个漂浮状态,甚至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他第一反应是想找寻袭击他的神奇动物,但回过头来却只看见把魔杖对着他的莱诺,赫奇帕奇嘴里还念念有词着,我以一杯牛油啤酒和有着梅林画像的巧克力蛙打赌那一定是漂浮咒,特拉普在争扎着时确实的想着。

  

“我觉得你还是尽快冷静下来比较好,漂浮咒不能仔细控制你的漂浮方向,如果你不小心倒吊起来的话我应该帮不到你。”

显然莱诺并没有为这行为道歉的意思,所以特拉普只能一边询问他理由一边在脑内搜刮可用得上的咒语。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我们能在这个时候进入禁林还是因为有老师的批准,如果再不找到那该死的植物只会对我们不利。而且你也说过这种植物树上也有,所以现在我送你上去看看。"

  

很有条理的分析,相信莱诺在论文上的成绩一定很不错,但这也绝不是他把我送上天的理由。特拉普想着,他显然也被莱诺弄的有点恼怒,他一边扒着树干寻找着植物回击道:”显然你有点欠缺和他人进行社交的技能,希望不是因为你一直以来只跟学校附近那些神奇动物沟通所致。而且有没有人觉得你不应该是个赫奇帕奇而应该是个斯莱特林?分院帽都担任了那么多年分院职务了,说不定也会有判断错误的时候。” 

  

特拉普他承认自己刚刚说的有一半的都是气话,如果想要进行一个和平的对谈显然不能这样子说话,但他也想不到莱诺会对他这番话反应那么大。

话音刚落他便被无形的力量快速拉到一旁,彷佛360度转了一个圈,然后他就开始不受控制的往四方八面飞来飞去,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去主题乐园坐过山车的时候,还是加强版的体验。”施咒水平会因施咒者情绪而改变你是知道的吧!可以的话拜托快点冷静下来啊!” 他觉得自己真的快要吐出来了。

"我对我刚刚那番话给你道歉所以拜托你快点把我停下来吧啊啊啊啊啊⋯⋯” 妈妈啊爸爸啊这个圣诞节我可能不能回家一起庆祝了,希望在我死后你们能去格策那边把他从我这里偷去抄的魔法史作业拿回来,不过如果死了就不用再给作业他抄也是挺好的。

  

就在特拉普为自己的生涯作默哀及走马灯放映的时候莱诺终于把拉文克劳给停下来了,不过在他们两人刚松口气之前,他们可能也忽视了魔法世界也拥有作用及反作用力。因此莱诺还未赶得及放下魔杖时便看见特拉普径直飞向了一棵大树上(那棵树简直有打人柳那么大!),然后重重的撞上去,那一下的声音简直比切赫学长表演重金属打鼓技巧时的噪音还大声了。

  

“凯文你还好吧?看得清我在比什么数字吗?觉得很晕的话跟我说我这就带你去医疗室。” 特拉普扶着额头依靠着树坐了下来,好不容易一一回覆了莱诺的那些问题,确认没有脑震荡征象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是放松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们不言而谕地感觉到地下开始有些震动,和脚步声很像,甚至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莱诺在神奇动物课上学过如何用脚步分辨动物的大小,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脚步声应该是他目前听过最大声且繁密的。

  

“目标脚步声非常大,通常不会小于三只人马的高度,踏步频率非常密,这排除了双足甚至是四足生物的可能性。”莱诺小声地头头是道的分析着,思考着打败那未知动物的机会率,特拉普听着他的分析变得越来越小声,直到只剩下那刺耳的脚步声,莱诺则由低头分析转变成拿起魔杖戒备的姿态。而不知为什么特拉普不停询问莱诺他们要面对什么的时候,赫奇帕奇却闭口不言,眼也不敢眨的望着前方。

  

而不知到底是好是坏,特拉普正好是一位拥有聪慧头脑的拉文克劳,因此他的脸色似乎也随着思考刚刚面前人的分析而越来越白。那脚步声已经大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了,小鹰努力地把还有点晕着的头转过来,和小獾往同一个地方看着,只见那只骇人的八眼大蜘蛛正和他们两人对视着。

  

莱诺用尽全力掐着特拉普不让他晕过去,并在他耳边说道:"你还能想到另一个计划吗?"

  

TBC

  

小番外

  

格兰芬多宿舍

布兰特在宿舍里看着从麻瓜世界偷拿来的海贼王漫画,突然宿舍门被突然打开了,那力度堪比游走球砸到一个人身上时的力度,至少要在医疗室躺一个星期。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凯——这个赫奇帕奇整天打着做功课的名号混进来找布兰特聊天。

当然也有可能是斯文,不过在一边制作噪音还顺带着几下小驴叫声的情况,除了凯应该也没有另外一个了。布兰特把目光移到门口,果不其然的看到凯,他正在安抚着因为飞得太快而撞到头的小驴。

  

布兰特又把视线移回到漫画上,他立志要快点把这最新话看完然后去剧透阿德耶米。不过到底还是忍不住好奇而问到:“凯你究竟用了什么方法让你的小驴飞起来的?明明开学时你还说着这是你从麻瓜那边带来的安抚小驴。”

  

凯一边拿着萝卜喂小驴回答道:”我拜托斯文从魔药课室里偷拿了一点老师才能使用的材料,然后交给他炼成动物专用的魔药。这可花了我整整两个银加隆!”

  

布兰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为什么要叫斯文去?他还有接这种业务的吗?” 

“斯文瞒着拉斯做外快都有一段时间啦,他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都会换上赫夫帕夫的袍子,那么被发现的时候就可以把锅推在拉斯身上了,无论老师们的魔法有多高深莫测,但他们也不能一下子就能分辨出两个双胞胎嘛,这时间也够他去消灭其他罪证了。”

  

“……那为什么你不自己做魔药,就算材料我们不能拿老师也有教过我们怎么做啊?”

  

“我不读书啊,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个事情。”

  

“……”

  

  

  

评论

热度(5)